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深圳上半年抓生豬私宰點逾百個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08
本文内容:

9月7日,記者從深圳市城管行政執法監察支隊獲悉,上半年全市取締生豬私宰點包括回潮點104個,罰沒私宰生豬644.5頭,罰沒私宰肉21152公斤,查處私宰牲畜立案6宗,向司法部門移交私宰違法人員3人。總體而言,我市屠宰場的屠宰量每年遞增,私宰肉的數量有所下降。這一下降趨勢與城管執法部門一直保持高壓打擊私宰的態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在查處行動中,城管執法部門全面排查,建立臺賬,開展聯合執法,強化兩法銜接。雖然城管執法部門一直嚴打私宰行為,但喜憂參半,私宰仍然屢禁屢有。究竟原因何在?近日,記者走訪多個執法隊了解到,打擊私宰存在多方面的問題困擾。“與定點屠宰豬相比,每頭私宰豬成本低100元以上,加之死豬、註水豬也可通過私宰進入市場,私宰肉成本更低。”有執法人員向記者透露,成本差帶來高額利潤,誘使不法分子鋌而走險;同時,私宰點所處位置偏僻,地塊管理也不到位,交通不便,機動性強,即便查處,違法人員很容易逃竄,再加上城管執法缺乏對自然人的強制調查手段,難以對違法當事人作出進一步行政處罰。此外,對於涉及犯罪的,盡管在近幾年打擊私宰中,對於重大案件均采取了移交公安機關處置的措施,但是由於當事人逃逸、相關證據鏈條斷裂等問題,增加了刑事追究難度。而聯動機制和兩法銜接也有待於進一步加強,很難利用司法手段對違法當事人予以制裁,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執法工作對違法行為人的威懾力。對於這些難題,執法部門建議,強化地塊管理責任,對市城管部門已建立和公布的私宰窩點黑名單,建立健全並真正落實地塊管理問責機制,不給私宰經營生存空間。在執法時,加強打擊私宰執法聯動,進一步強化街道執法隊與公安、衛生檢疫部門的聯動,提高行政、刑事兩法銜接的緊密度,加大私宰刑事追責力度等,徹底消除私宰。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