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中國實施物流快遞實名制:收寄快件需核對身份

本文发布时间: 2015-Nov-02
本文内容:

11月1日起,快遞實名制式實施,快遞企業均對寄件人身份進行嚴格核對,有部分顧客由於未帶身份證件沒有寄成包裹。快遞實名制1日起實施 寄快遞別忘帶有效身份證件到底哪樣是快遞實名制:就是:你去寄快件時,要出示身份證,快遞公司不僅要開你的包檢查、核實,還要將你的信息輸入電腦。同時,收快遞的人也要出示身份證,才能收貨。快遞實名制就是三個規定動作根據國家、省、市郵政管理部門的有關規定,快遞實名制實施後,顧客需如實填寫快遞運單或者寄遞詳情單,包括寄件人、收件人名址和寄遞物品的名稱、類別、數量等,通過對寄件人電話號碼及相關身份信息比對核實後方可收寄。對此,社會上普遍擔心市民個人信息泄露,部分企業擔心影響快遞接收效率。快遞實名制其實就是三個規定動作一是快遞企業必須做到核實寄件人的電話號碼二是要查驗寄送包裹到底是什麽東西;三是要查驗身份證。快遞單上不填市民身份證號碼,只填寫市民的電話號碼,不會泄露市民重要隱私。對快遞企業來說,簡單的三個步驟熟練後也不存在影響快遞效率的問題。”未帶有效身份證明不能寄快遞有效身份證件是指: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身份證件;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護照;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規定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等。快遞公司是否是按郵管局的規定動作來落實?昨日2015年11月1日上午,深圳特區報記者帶了幾本書包裝好後,來到圓通速遞華強北振華路營業部寄送,該公司員工熱情地讓記者填好了快遞單,然後拆開了已包裝好的包裹,驗證是書和雜誌後,又重新將其包裝好,然後,按快遞單上記者留下的電話,打通了記者的電話以完成核實。最後,該公司員工問記者是否帶身份證?記者回答說,沒有帶。對方又問是否有駕駛證等其他身份證明,記者也說沒有。然後,記者掏出了某公司的名片,問用名片證明身份是否可以?工作人員抱歉地一笑:“不行!”(據深圳特區報)隱私保護,市民還是有擔憂大多數市民以前寄快遞一般不用真名,而是寫上網名。這樣做主要是防止自己的真實姓名和手機號碼一起被外人知曉。但是快遞實名制是市民擔憂隱私是否會泄露。據市郵管局,目前顧客的信息,只有順豐快遞能通過電子識別系統錄入客戶的完整信息,但是這個系統管理嚴格,設置了不能導出的禁令,因此,信息被泄露的可能性極小。特別提醒:在顧客收到快遞包裹時,一定要把包裹上的快遞單扯下,並徹底銷毀。國家郵政管理局會同有關部門正在研究一套快遞實名制信息系統,到時,會在全國運用。該系統對顧客信息的保護會更加安全。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