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是假奶粉質量太好,還是國標門檻太低?

本文发布时间: 2016-Apr-07
本文内容:

4月4日,上海市食藥安辦表示,對於有關部門此前破獲的1.7萬罐冒牌乳粉案件,正協調相關7個省徹查假冒乳粉流向。此前,上海市公安部門破獲了生產、銷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檢察機關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食藥監總局發言人表示,經初步了解,上海市公安部門已經對查獲的假冒乳粉進行了產品檢驗,產品符合國家標準,不存在安全風險。(4月5日《北京晨報》)按照國務院部署,要求監管部門徹查假奶粉流向,相關部門也已經啟動流向追蹤措施。對於這一點,還是欣慰的。只有找到假奶粉流向,才能真正查清隱患。對於監管部門假奶粉符合國家標準,沒有安全隱患的說法,還是值得推敲的。對於奶粉的檢測來說,老百姓就是門外漢,監管部門才有檢測權,才有定論權。可是,在還沒有找到所有假奶粉流向的時候,就得出假奶粉沒有風險的結論,是不是有點太隨意?最為關鍵的是,查處的假奶粉或許僅僅是假奶粉的九牛一毛。這是因為很多假奶粉還沒有完全查獲,有很大一批已經通過銷售環節進入了市民的家庭裏,進入了孩子的奶瓶裏,進入了嬰兒的腸道裏。還沒有完全找到假奶粉的流向,就說“假奶粉是安全的”,是不是有點不負責任?有一個常識需要我們關註。即使是同一個品牌的商品,即使都是知名企業生產的商品,不是同一時間生產的,不是同一批次的,也可能存在質量差異。只是在被查獲的假奶粉裏進行了抽檢,就火急火燎的說“安全沒有問題”,“符合國家標準”,這合適嗎?誰能保證進入嬰兒腸道裏的假奶粉就一點問題沒有?再說了,是不是存在安全隱患,也未必就能在一時半刻顯現。有的食物就是這樣,盡管存在各種各樣的質量問題,可是在食用後並不會立即中毒,有的則是相當漫長的過程,需要幾年才會“發揮作用”。在沒有更多科學依據的時候,就說沒有問題,也是不實事求是的。值得追問的還有:既然“假奶粉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那麽是不是也足以證明我們的食品標準是低下的?這讓筆者想到了剛剛發生的新聞,一些外國沒有通過的藥物,卻光明正大的進入了中國市場,而且是合法的。在外國達不到標準的藥物,為何在中國能達到標準?當假奶粉都能達到標準的時候,我們的舌尖安全隱患也就呈現出來了。在還沒有找到所有假奶粉流向的時候,還是且慢下結論的好。假奶粉符合國家標準是個冷笑話。“假奶粉無風險”不能自說自話,最起碼要拿出讓百姓信服的鐵證。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