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苏州率先打造乡村产业综合体

本文发布时间: 2019-Dec-28
本文内容:

今年2019年,苏州市在省内率先打造一批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推进农业与文化、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近日,包括张家港市震宇生态园、瑶盛耕趣农乐园、吴中区东山吴侬共享农庄等在内,苏州市首批创建成功的14家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单出炉,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样板。

  吴中区东山吴侬共享农庄总面积810亩,农业产业面积达800亩,经营主体为东山吴侬碧螺春茶叶专业合作社,连接起512个原住户和4家农业企业。

  根据农业产业类型和功能,分为“一园一区一中心”,“一园”为茶果产业园,“一区”为10亩民宿休闲区,“一中心”为果品开发与电商中心。该共享农庄依托的茶果特色产业,融入美食民宿、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打造一个“茶果产业+乡村民宿”的水乡特色共享农庄样板,提升东山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中高端产品供应能力。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是引领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创业创新创意“三创并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新业态新路径,以促进产业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满足和吸引更多市民到乡村消费为目标,引导市场、资本、人才、技术向乡村集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强劲新动能。

  苏州推进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建设,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以农为本”不会变,要求共享农庄农业特色产业核心面积不低于100亩,是以特色农业、乡村民宿共享为基本特征,融绿色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休闲度假、文化传播、科普教育、养生养老、旅游观光、众筹认养、产品展销等于一体;坚持要素融合不动摇,共享农庄整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工商资本等资源要素,强化与“三高一美”(高标准农田、高标准池塘、高标准蔬菜基地、美丽生态牧场)示范基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有机结合;坚持富民增收不松劲,共享农庄强化与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工商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建立利益联结,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发展餐饮、民宿和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今年苏州市首批创建了14家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据统计分析,14家共享农庄合计总面积8179亩,其中,农业生产面积5852亩,休闲功能区面积2327亩;从投入主体看,包括工商资本、农业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和农民等;从经营主体看,有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原住户和农业企业,像吴中区东山吴侬共享农庄就是100%由合作社经营;14家共享农庄还解决了679人的就业,涉及原住居民、本村居民和外村居民。

  以首批14家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为示范,明年苏州市计划创建40家左右共享农庄(乡村民宿),按照苏州市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共享农庄(乡村民宿)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2019年至2022年,全市共将发展100个共享农庄(乡村民宿)。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