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China News >

南京某所国际学校涨学费

本文发布时间: 2020-Feb-26
本文内容: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有家长投诉,特殊疫情期间,南京贝赛思国际学校通知家长,下一学年学费上调6%,比如一年级-八年级一学年原来是209900元,下一学年将涨到222500元,并要求2月28日前先交5万元定金。对此,很多家长表示不解甚至愤怒:贝赛思学校是2019年才开始招生,疫情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学校竟然宣布涨价,让人很难接受。对此,南京贝赛思国际学校回应:仅仅依靠教育情怀是不能吸引并留住好老师的。新冠肺炎的传播,不仅影响了教学和工作安排,也大幅增加了运营成本。

家长质疑

A 关于涨价

“疫情时期涨学费,太不人道!”

认为不应现在就收取“定位费”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南京贝赛思国际学校于2019年9月首次在南京开始招生,时隔仅5个月,学校就在疫情形势特别严峻的时候,于2020年2月6日突然宣布上调下一学年的学费6%,并要求家长在2月28日前缴付5万元预定金。“学校完全不顾疫情之下家长们的情绪,毫无人道主义。”这位家长气愤地告诉记者,该校学费相当昂贵,每年超过20万,平均每个教学日1000元人民币以上。

据了解,学校一位三年级家长代表给学校发了一封邮件,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家长们心中的质疑。第一是关于学费的上涨。这位家长提出,“全国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学校突然提出上涨下个学年的学费,非常不人道,伤害了广大家长的感情,须书面道歉。而且,才开办半年,教学质量还没得到检验的情况下,上调学费没有道理。如果上调学费是受到汇率的影响,那学校是不是可以给教职工发薪俸的时候使用人民币结算,而不是直接将汇率风险转嫁给家长。”

第二,关于定位费的缴纳时间。“定位费家长们是应该缴纳,这样学校能及时掌握下一学年的学生人数,但是应该在本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之后再缴纳,不是在疫情仍然严重的当下。”

第三,关于师资,家长们担心外籍教师流失。“我们年级的家长想了解目前还有多少三年级的老师仍在海外,在目前很多航班不通的情况下,他们回来的计划是什么?疫情会不会致使师资流失?”

第四,关于课时的问题。“在疫情的影响下,学校能否保证180天的线下授课时间,例如利用放学,周末或者暑假把课时补回。如果不能保证180天的课时,学校应就本学年的学费给予适当减免。”

B 关于网课

网络平台基于美国服务器

家长们根本打不开

关于网课,家长们也有很多质疑。

有家长反映:“当下,有很多学校都给在家的学生开设了丰富的网课,而南京贝赛思则仅仅是在网上布置作业而已,选用的网络平台则是基于美国服务器的teams,很多南京的家长根本不能打开相关的视频等文件,给在家学习的学生带来了很多不便。”

也有家长担心学校用网课代替线下课时,提出“如果180天的在校学习可以保证的话,家长们觉得没有必要再上网课。当然,在180天保证的情况下,如果学校仍提供网课,有些家长还是愿意上网课的。疫情没有过去的这段时间内,网课和作业选其中一个就可以了,不然孩子吃不消。”

对于家长们提出的学费问题及教学质量方面进行家校协商,该校也是高调回绝。

学校回复

运营成本增加,有竞争力的薪酬才能吸引外教

记者致电给南京贝赛思学校招生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复:此次涨价,是集团统一制定的政策,中国深圳、广州、惠州、杭州、南京五个校区全部都涨了,并不是南京一所学校的涨价行为。关于学费上调和定位费的问题,学校已经邮件回复给各位家长。

一位家长给记者提供了学校回复的邮件,学校在邮件中解释了学费涨价的苦衷:“新冠肺炎的传播,不仅影响了我们的教学和工作安排,也大幅增加了运营成本。当越来越多的国家要求本国公民回国的时候,我们却要吸引优秀老师逆向而行来中国任教,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向老师们耐心介绍国内的现状,也需要更有吸引力的薪酬福利给与老师。因此,学校根据市场情况,定下下学年学费的调整。”

关于缴纳5万元定位费,学校是这样说的:“学位定金的收取,是一个在确定性与不确定性之间取得尽量确定答案的方法。每年,我们都会在农历春节假期后向全校家长发函缴纳下一学年的学位定金,原因在于,国际学校不同于一般的民办学校,在绝大多数老师都是外教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2月底清楚知道下一学年有多少学生,分布在哪些年级,从而制定精确的教师配置计划。”

为什么2月底就要交下学期的定位费?学校表示:“一名新的外教老师在完成总部和校区多项严格的招聘环节后,从接受学校OFFER到学校为其办理好工作签证使其最终可以启程赴中国任教,最短的时间为3个月,如果老师不能在3月开始办理手续,就无法保证7月到岗开始工作。这就是我们一定要在2月底确定所有就读学生人数的原因。”

在校上课171天,线上学习有困难可联系老师

关于家长们担心的师资问题,学校回复:除个别外教老师因航班、机票等问题滞留海外,绝大多数外教老师已于2月3日前到达南京,开始了线上教学工作。同时所有老师均会在开学一周前抵达南京为正常的开学做准备。

疫情变化突发,学校积极配合政府对于学校开学时间的要求和规定,并迅速做出线上及线下教学时间的调整。本学年在校上课总课时为171天,线上教学28天。学校会充分利用四周的暑期延期课程,再配合学校为期五周半的线上学习内容,在目前的教学日内有质量地完成既定教学目标。

对于家长提到的网课和作业二选一的问题,学校表示,请相信学校教学团队非常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然而根据政府“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需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些线上学习资料,一方面维持学生对学校生活学习内容的熟悉度,另一方面培养孩子养成持续的学习习惯。低年级的教师将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特点有选择地分享材料,对线上内容如完成有困难可直接与老师联系,各位老师将会给出建议或调整。

栖霞区教育局答复意见:希望家长理解并配合

对于学校的回复,家长们并不买账。近日,有家长投诉到12345,栖霞区教育局也给予了回复:您好,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贝赛思国际学校很重视,就学费定金及价格问题,学校在此前给家长的公开信中详细解释了具体的原因。由于汇率及相关成本的上涨,学校综合各种因素确定下一年学费涨幅。此涨幅与全国范围内国际学校整体涨幅相持平。对于下学年的学生的住宿费、校车费和餐费维持本学年的收费标准不变。学校已于2019年12月12日于学校官网刊载了新学年的学费信息,欢迎您前往访问。疫情突发,学校立即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课程,此外还在学年末增加四周的教学日,配合28天线上教学,以保证完成本学年的教学计划,望您给予理解和配合。

记者了解到,贝赛思是一所国际学校,管理不同于一般的民办学校。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暂行管理办法》,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未经批准,擅自设立学校的;(二)招收境内中国公民子女的;(三)办学资源(包括资金、生源和师资)严重不足,无法正常运行的,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视情节轻重,责令学校和开办人限期整顿或者停办。

疫情期间学费如此涨价,事情将如何发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7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