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畸形消費心態拉長進口奶保質期

本文发布时间: 2016-Mar-01
本文内容:

隨著近年來進口牛奶紛紛進入國內市場,不論是電商還是超市牛奶貨架,進口牛奶一路廝殺,已經占據了很大的市場份額。不過,記者發現國內外的牛奶保質期差異不小,國產牛奶的保質期短則3天、30天,最長有4個月、6個月,而進口牛奶保質期都在半年以上,甚至長達一年。(2016年2月29日《北京青年報》)國產奶保質期最長6個月,而進口奶有的保質期長達一年,比國產奶長了一倍。然而,進口奶保質期長,並非是質量比國產奶好,而是為了迎合中國“奶民”的消費心態,專門“量身定制”的。一方面,部分中國“奶民”在國外瘋搶進口奶,倒逼進口奶搶占中國市場;另一方面,進口奶入國門,需要幾個月的“旅程”,加之一些國人信奉“保質期長就質量好”,導致進口奶不得不延長保質期。來自中國奶業協會的最新數據令人尷尬:目前我國牛奶產量位居世界第三,但乳品進口量占比卻接近我國乳品消費總量的三分之一。農業部連續7年實施生鮮乳質量監測計劃,三聚氰胺等違禁添加物抽檢合格率保持在100%,規模牧場的生鮮乳乳蛋白、乳脂肪含量均大幅高於國家標準。然而,一邊是“物美價廉”的國產奶遭受冷遇,一邊卻是消費者熱衷於購買高價進口奶,有的甚至不惜冒著罰款50萬元、監禁兩年的風險,也要赴香港搶購進口奶。可見,中國乳業仍深陷信任危機,且難以自拔。如此語境下,國外為中國“量身定制”保質期長達一年的進口奶,也就不足為奇了。換言之,國人畸形消費心態,拉長了進口奶的保質期。然而,進口奶保質期長達一年,質量靠譜嗎?答案是否定的。乳業分析專家宋亮指出,保質期達到一年的牛奶無論是蛋白質、鈣都很難被吸收,活性氨基酸也都流失了,因此就失去了喝牛奶的意義。問題是,國際上現在對常溫奶保質期沒有標準要求,每個國家的產品保質期要根據生產工藝和包裝條件設定。我國要求常溫奶保質期在6個月以內,但對進口奶的保質期沒有相關規定,屬於模糊地帶。以至於,保質期長達一年的進口奶,成為中國的一種“特供”。可見,保質期長達一年進口奶,“特供”中國,值得中國乳業反思。不可否認,經歷了多次負面事件後,國內乳品市場正在艱難復蘇,國產乳制品質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國產奶還比不上進口奶讓人放心。中國乳業若想重塑信任,步入良性發展軌道,尚有漫長的路要走;以中國乳業為突破口,解決食品安全問題,依然任重道遠。這就要求,進一步強化監管措施,不給問題奶粉可趁之機。特別是,對乳業國標進行修改,嚴格保質期等標準,落實召回制度,進一步完善對乳業制度化的保障,使保質期長達一年的進口奶,退出中國市場。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