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百科知识 > milk >

羊奶粉產量低供不應求

本文发布时间: 2016-Jun-28
本文内容:

盡管整個奶粉行業進入深度調整期,但是作為奶粉細分品類的羊奶粉卻逐年升溫,吸引了眾多乳業巨頭進入。日前,記者在哈爾濱舉行的2016國際羊乳發展高峰論壇上獲悉,羊奶粉由於產量低市場供不應求,漸成消費熱潮,吸引了各大乳業巨頭進入。乳業專家宋亮表示,未來羊奶粉的增長空間比較大,到2020年,整個奶粉市場的份額將達到1000億元,而羊奶粉的份額也將由目前的50億左右上升到150-200億元,屆時將占整體市場份額的20%左右。雖然市場前景比較好,但仍面臨著奶山羊養殖規模不大、原料供應不足以及消費者教育需深化等問題。供不應求成行業發展瓶頸根據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的數據顯示,全球的羊奶生產59.3%來自亞洲,14%來自歐洲,整個羊奶產量整體增幅每年保持在2%,而全球羊乳消費的卻保持每年至少10%以上的增幅,在中國更是出現30%以上的高速發展。供不應求已成為羊奶產業發展的瓶頸。2008年,羊奶粉在中國的發展迎來井噴之勢,主要原因是在全球化大背景下,歐美消費趨勢不斷向中國滲透;此外,在奶粉不斷出現安全問題時,羊奶粉的質量一直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這些因素導致羊奶粉價格居高不下。有關專家認為,由於產奶周期、產奶量等自然因素的限定及羊奶粉消費市場的認知度不足,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羊奶都將以“補充”牛奶的形式存在。以嬰幼兒配方奶粉為例,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僅占整體市場份額不到10%。中國奶業協會奶山羊專業委員會副主任曹斌雲表示,目前國家對奶山羊的養殖產業並不重視,扶持政策不到位,中國奶山羊規模養殖化水平不高,陜西僅占63%左右,其他省更低。奶羊產業科研投入不足,科技支撐能力不強。因此不能按照養牛的模式來發展奶山羊產業,否則不能解決規模化養殖的問題。“目前中國奶山羊的養殖量約為1200萬頭,產奶的奶山羊約為500萬頭,主要養殖區域分布在陜西、山東和雲南等地,這些奶山羊的產奶量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曹斌雲說。進口羊奶粉爭奪中高市場份額正是由於上述原因,國內的羊奶粉企業主要集中在陜西,目前有近20家,但這些羊奶企業市場份額並不是很大,加上奶源供應不足以及政策嚴管等因素,一直沒有做大。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3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