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

本文发布时间: 2022-Apr-08
本文内容: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OS)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同时也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控制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操作系统也提供一个让用户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   。最常见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操作系统、Android操作系统和iOS操作系统,还有像Windows CE操作系统,另外Meego和Moblin两个操作系统作为Intel针对手机和MID市场的主打产品,在未来也很有可能出现在平板电脑平台上,还有被称为云计算必然产物的WebOS。
Windows
最新的Windows7拥有包括基础版、家庭版、旗舰版等多个版本,全部是基于X86架构开发的操作系统,他已经从最初简单的GUI发展到拥有自己的文件格式以及驱动程序的典型操作系统,实际上成为了用户最多,也是最被大家所接受的操作系统,那么,Windows7操作系统的各方面优势劣势具体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仔细分析一下。
Windows 8.1恢复了大家熟悉的“开始”按钮,是一个清晰的windows徽标。点击该按钮可以在Modern UI开始界面和传统桌面自由切换。win8.1 Update中还将关机键放回了开始界面右上角.
windows10新增了Multiple Desktops功能。该功能可让用户在同个操作系统下使用多个桌面环境,即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不同桌面环境间进行切换。
开始屏幕界面个性化程度相比windows 8有所提高,提供了更多磁贴尺寸和颜色选项,还有动画背景可供选择。 在锁屏上,可以用幻灯片形式放映自己喜爱的照片,并可以拍摄照片(开始界面charm栏下可以修改)。不过正因为它的流行,也导致了它并不适合平板电脑,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是专门为个人电脑设计的,而非平板电脑,再加上用户在使用习惯上的惯性思维,导致它无论从软硬件配合还是使用感受等多个方面,都无法满足用户苛刻的要求。可以说在平板电脑平台上,Windows操作系统有一个好的基础,但是无法发挥出相应的潜力,有一些鸡肋的味道。
Android
Android是Google于2007年底发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之后又加以改进用在了上网本和MID上。该平台由操作系统、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
简单的说,Android系统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系统,它不但能实现用户最常用的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又能够实现像手机一样的各种具有特定指向性的操作,而且它是专门针对移动设备而研发的操作系统,在系统资源消耗、人机交互设计上都有着优势,是取传统与超前各类优势于一身的操作系统。
但Android也存在着非常明显的缺陷,虽然Google与超过30家技术和无线应用的企业进行合作,希望在移动产业内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生态系统,但不可否认Andriod现有的软件应用上的资源还存在着严重不足的情况,杀手级应用少之又少,而且对于习惯了传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上手到精通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iOS
iOS是由苹果公司为旗下产品开发的操作系统,随着iPad上市,它也一举被视为最适合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
iOS是将触控操作这一概念真正发扬光大的操作系统,用户在界面上使用多点触控直接操作,而控制方法包括滑动、轻触开关及按键等,与系统互动包括滑动、轻按、挤压及旋转等。虽然它做的很好,但实际上IOS最被人称道的并不是多点触控,而是它流畅的人机交互的感觉,以及苹果日渐庞大的资源库,苹果庞大的资源库,实际上就是APP Store提供的通过审核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以及通过Safari浏览器支持的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 即Web应用程序。除此之外,实际上还有一些非法的第三方软件已经可以在这套系统里面运行。而在应用程序之外,像电子书、音乐、电影电视等各类资源,都已经成了苹果的看家产品,并且已经获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
虽然iOS的成功这么明显,但它的缺点也非常显而易见,首先是苹果不支持flash,会影响到用户的使用。历代iOS都没有支持多线程技术,对于传统用户来说很难接受。而且iOS有别于传统操作方式的同步概念,会导致很多传统用户被拒之门外。
其实对于iOS的好坏是非常容易判定的,如果是苹果产品的用户,那它绝对是最好的。而如果是传统用户,上手以及接受苹果的理念去适应它的模式,未必是最优的选择。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2:06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