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舉辦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

本文发布时间: 2015-Sep-13
本文内容:

為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12日在此間召開以“堅持一國、謹守兩制”為主題的研討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張曉明以及多位專家學者與會,共同探討基本法對於香港各方面發展的重要意義。梁振英在致辭中說,基本法自頒布以來,向世人證明了三個事實。第一,基本法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的構思和中國政府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第二,基本法的頒布和實施維持了香港的穩定繁榮。第三,香港只要堅持“一國”,謹守“兩制”就可以充分利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在國家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同時可以為香港社會和經濟等方面的進一步發展提供重要動力。張曉明說,三權分立是通常建立在主權國家完整權力形態基礎上的政治體制。因而,三權分立對於香港來說最多只具有參考和借鑒價值,而不可能完全適用於香港特區。張曉明表示,香港特區的政治體制是在中央政府直轄之下,實行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行政與立法既互相制衡又互相配合,以及實行司法獨立。行政長官處於特區權力運行核心位置,在中央政府之下,特區三權之上,起著聯結樞紐的作用。“行政長官的權力不僅限於領導特區政府,他所具有的雙首長身份、雙負責制的責任,使行政長官具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機關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張曉明說。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李宗德表示,回歸18年來,基本法充分維護了香港法治傳統、促進經濟與民生發展、保障港人自由。實踐至今,大部分香港人對基本法的信心和信任不斷增加。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在基本法頒布25周年之際,在香港推廣基本法以及向香港年輕人講述“一國兩制”方針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前所未有。他認為,基本法的推廣工作重點應放在宏觀和歷史層面,還原“一國兩制”產生的背景、目標和核心內容,而不是拘泥於基本法個別條款的介紹。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強世功表示,基本法作為中國憲法的組成部分,其法律精神就在於明確中央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明確中央對香港的最終管治權。香港特區作為中央直轄的地方行政區域,所享有的高度自治權都來源於中央的授權。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4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