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诚实介绍Suning和全世界及百科知识,推动Suning国际化。

Suning 肃宁。如果你看到这行文字,说明因网络问题未能加载网页全部内容特别是图片,请稍后刷新本网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香港新聞 >

香港助推構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本文发布时间: 2019-May-02
本文内容:

新華社香港2019年5月1日電 在香港國際機場北跑道以北的海域,數十艘工程船正在進行填海作業。填海工程是機場第三跑道建設的重要一環。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張李佳蕙在香港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第三跑道將於2022年啟用,預計到2030年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將達到1億人次,貨郵吞吐量達到900萬噸。”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張李佳蕙說。

2019年初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規劃綱要明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建設。為此,香港正積極推進多式聯運代碼共享,著力發展高附加值貨運,與大灣區其他機場良性互動,以助推構建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積極推行多式聯運代碼共享

香港是國際航運中心,有12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班服務,連接香港和全球逾220個目的地,每天超過1100班航班往來香港國際機場。

隨著港珠澳大橋於去年10月正式通車,多式聯運服務日益擴大。只要一張機票,乘客便可換乘其他交通工具,實現“空對地”和“空對海”無縫銜接。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推出“海天一票通”和“陸天暢行通”聯運套票,一票在手,旅客便能在大灣區9大碼頭和11個市區站點辦理通程值機和行李直掛手續,然後乘坐快船或跨境巴士直達香港國際機場登機,整個過程只需一次通關。

在4月初舉行的國際機場協會全球周年大會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香港國際機場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將於2022年落成。屆時,將為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國際機場和澳門、珠海口岸的中轉旅客提供雙向陸空轉乘接駁巴士服務,讓中轉旅客無須辦理香港入境手續,陸空轉乘更加便捷。

著力發展高附加值貨運

自2010年以來,香港國際機場連續九年成為全球最繁忙的貨運機場。2018年,香港國際機場的貨郵吞吐量達到510萬噸,全球排名第一,占香港外貿總值的42%,達到37100億港元。

“貨運量大是香港一大優勢,在此基礎上,香港更應發展高附加值貨運,如電子產品、水果、鮮花等。”香港中文大學航空政策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羅祥國說。

香港機場管理局航空貨運及後勤總經理沈朝暉介紹,香港機場一直致力發展成為首選藥品轉口運貨樞紐。未來,機場計劃添加冷凍拖卡專門運送溫控藥品,並在停機坪興建遮蓋,以減少天氣因素對等候運送藥品貨物的影響。

今年3月,香港國際機場和國泰航空公司等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鮮活貨物運輸認證,這意味著香港在運送及處理鮮活貨物方面同樣達到國際高標準認可。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在香港國泰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香港著力發展藥物和鮮活貨物運輸,對大灣區航空貨運具有重要意義。”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說。

大灣區機場群錯位發展 良性互動

“粵港澳大灣區目前擁有7000萬人口,GDP總和約1.6萬億美元。如此龐大的消費市場需要一個機場群,來滿足區域內日益增長的休閑和商務等需求。”羅祥國說。

2018年,香港國際機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澳門國際機場、珠海機場等大灣區五大機場客運量達到2億多人次,貨郵吞吐量超過830萬噸。羅祥國預測,未來幾年,大灣區的客運量增長率將達到7%,是全球平均增長率的兩倍。

粵港澳大灣區航空市場規模領跑全球不僅得益於需求,也由於大灣區內各大機場保持良性互動與錯位發展,優化了空域使用效率。

2001年以來,大灣區五大機場定期舉行會議,促進共同發展。香港和廣州以及深圳三地機場多次合作,促進人才交流;澳門機場著力發展東南亞航線,補充大灣區機場群市場;2006年起,香港機場管理局與珠海市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共同管理珠海機場,珠海機場年客運量達到1100萬人次。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香港還將穩步發展跨境直升機服務,並發揮其作為航空人才培訓中心、航空融資和租賃中心的獨特作用。

“機場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協助經濟的發展,香港機場會積極與大灣區各個機場合作,共同使大灣區的經濟更加蓬勃發展。”張李佳蕙說。


(本文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
---------------------------------
links 链接:
suning.com.hk
suning.shopping
suning.hk
gsuning.com
itsuning.com
suning.global
suning.international

2024-Mar-04 01:55pm

WARNING:

本网站以及域名有 仲裁协议(arbitration agreement)。

本网站是"非商业"(non-commercial)。

Suning County (肅寧縣 ; 肃宁县)
traditional Chinese: 肅寧縣
simplified Chinese: 肃宁县

Global & Suning (G & Suning)
全球与肃宁

Suning Internationalization
肃宁国际化

根据中国《地名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
"肃宁"的字母拼写为汉语拼音 suning

本网站诚信介绍"肃宁县"(Suning County, China),Suning 是中国地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十二条和第十四条、《伯尔尼公约》等国际版权公约的规定,本站对部分文章享有对应的著作权。网站绝非简单内容堆叠,也并非网站网址模版。


栏目列表